椒为

头像by@BB子 水平不稳的文字苦手 拖延症重度患者_:(´□`」 ∠):_

【三日鹤】既犯必究#01

※本文又名《霸道观音爱上我》[并不是。]

※ @_黄新 太太的老板三明x实习生鹤   my小青梅@花戏流岁 小碧池的观音x童子  @Lee 太太的失忆最终BOSSx衷心下属 魔性三合一,年度巨献

※OOC大大大大的有

※终于熬过了期中考试,劳动节快乐:D在这个美好的节日…还是下周双更吧

  

   

   

  

   鹤丸加入公司的第一天,就得知《称霸百花之世界美人异闻录》,这本在网上红得发紫的玛丽苏狗血天雷爽同人文原来是公司内部成员写的。

  没错,这本天雷滚滚的同人文,描述的是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倾城倾国的男主人公一步步将全宇宙所有美人不限男女收入后宫,走上世界巅峰的故事。此文收纳了当前为人所知的各位世界知名人物,他们毫无例外的沉沦在主人公的石榴裤下,上演一出出狗血与泪水交错纷飞的年度大戏,堪称终极版《知音》。

  作者花戏流岁写作风格独树一帜,构思天马行空,文笔简单干练,叙述描写比喻夸张等等手法更是说来就来。愣是用小学生一般的文笔在人才辈出竞争激烈的网文圈中杀出一条血路,硬生生将《称霸百花之世界美人异闻录》碰上神坛——没办法,实在是太神了。

  在这部令万千读者顶礼膜拜献出膝盖的神文中,主人公是神的使者,目前在人间的身份是亦正亦邪的英雄,掌握着全宇宙的经济、政治、人口、资源、环境的命脉,他亦正时,浑身会散发出温暖的热气,整个人会沐浴在神光之中;他亦邪时,会冷酷邪魅霸拽屌,浑身散发出来自深渊的致命魅力,令人沉沦。他走过时鲜花盛开;他目光所及之处一切邪恶都会消散;他微笑的时候所有人都会疯狂迷恋上他——

  鹤丸看到这的时候还专门跑去策划部偷看了下作者姑娘,发现从外表实在是看不出姑娘脑子有问题。

  作为世界知名有为青年的鹤丸的顶头上司三日月宗近,自然也没有逃过作者的魔爪。在作者的笔下,顶头boss享受到了绝对的优待——观音转世,体验人间,最初将主人公赶出公司,成为最终boss,与主角相爱相杀,最后乖乖臣服成为主角后宫的一员大将。

  鹤丸也跪倒在作者的脑回路下,惨不忍睹的捂了捂眼,有点怀疑起公司的招聘制度会不会终究导致破产。

  然而鹤丸还是带着不知该怎么形容的心情将这篇文给看完了。

  

  迅速扫视过最后一行黑字,掠过那个大大的黑粗体END。凌晨两点,鹤丸瞪着熬的通红的眼睛阖上电脑,趴在桌子上沉沉睡去。

……

  “…”

  “…君…”

  “…鹤丸君——”

   好像沉入了漆黑的深水潭里。

   不由自主的向下坠

   好累…

   不如闭上眼休息一会儿…

  “鹤丸君!!”

   “啊啊啊啊??——”鹤丸一激灵猛地坐了起来,用力揉了揉眼。

  眼前,高大挺拔的俊美男人正不悦的看着他。

  稍远些,一些做职员打扮的男女围坐在会议桌旁,神情各异的看着他。

  再远些,多媒体显示屏上正显示着一副报表,各种颜色的字迹花里胡哨,晃得鹤丸刚从迷蒙中醒来的眼更晕了。

  鹤丸看了看男人,又看了看众人,再看了看屏幕,发现屏幕上方有一行显眼的标题【三条科技有限公司子公司20xx年x月账单报表】

  哦,是三条公司啊。

  ……

  是三条公司啊!?!?

  一瞬间,鹤丸浑身上下汗毛唰的立了起来。这不是自家公司么!?可是自己只是个刚入门的实习生,怎么会有资格参与这种会议!?还有那个男人是BOSS三日月啊!!

  ——果然是在做梦吧!

  鹤丸捏了捏鼻梁,闭上眼睛告诉自己:

   “冷静…冷静…只是在做梦而已…对,没错…是做梦……”

   三日月的脸色越来越黑。不知道自己这个最得重用的下属怎么搞的,先是在公司会议上睡着,现在又神神叨叨的自言自语。

   “恩,现在睁开眼睛就会结束了…”

  做好心理暗示,鹤丸信心满满的睁开了眼睛。

  对上了自家BOSS怒气值MAX的面容。

  “鹤、丸、国、永、君,如果身体不舒服,今天就先回去休息下吧?等会儿我再去看你。记得把报表准备好哦。”三日月咬着牙,语气十分温柔,冲他露出了一个堪称完美的笑容。

  “……”

  不是做梦啊!?!?
  等等,这个晨会内容,不是 《称霸百花之世界美人异闻录》里主角被赶出去之后召开的么!?

  

  ————————————

  

   死寂般的办公室。

  孤男寡男。

  面面相觑。

  “你是说…”三日月若有所思的摸摸下巴:“我们生活的世界,是一本小说。”

  鹤丸点头。

  “而我们,是小说里的人物。”

  鹤丸点头。

  “我在未来会跟今早被我赶出去的那个人,男人,相爱相杀,然后爱的死去活来。”

  鹤丸点头。

  “而且我还是观音转世。”

  鹤丸狂点头。

  三日月深吸了口气,用同情的眼神看了他一眼,拿起一支纯黑色的钢笔:“这样吧,我知道你一直以来跟着我不容易,给你批个假期,长假,带薪休假那种,去找心理医生好好看看,嗯?放心,等你治好了,公司不会不要你的,你的职位我给你留着…”

  鹤丸一惊,自己虽然看了小说,但若是被赶出这里,难保自己这个外来者不会出什么意外。而且跟在这个重要人物旁边,找到离开的机会也会更多些…

  ……要命还是要脸。心思流转之间,鹤丸摸了摸脸,迅速做出了决定。

  “不不不不!!!!”鹤丸扑过去抱住三日月的胳膊,拼命挤出眼泪哭诉:“Boss你相信我啊!!我没事儿拿这种事骗您干嘛呢是吧!?!?您不能抛弃我啊我这人生地不熟的!!!!”

  三日月大骇,眼看着那不知是什么成分的水珠就要抹到自己身上,拼命去推鹤丸。不料鹤丸像贴狗皮膏药一般,竟是粘上了就甩不开手。他哀嚎道:“您留下我!!我绝对能避免您以后跟那混蛋相爱相杀!!!!不不不我绝对能让您迎娶众多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

  三日月无奈了,腾出另只手抬起鹤丸那拧的怪像的脸。叹气道:“好吧,我已经信了。以前的鹤丸君一直都安静稳重,从未像过像你这般。”

  鹤丸一脸卧槽的看着他,万万没想到自己一上来就OOC了。

  “不过既然你已经代替了他,就好好工作。他该有的职责一样不准落下。还有,争取早点回你原来的地方,把他换回来。”三日月抿着嘴笑,抽出手拍了拍鹤丸的脸,硬是把本该显得十分亲昵的动作抽出了“啪啪”的杀气:“今天晨会上的事,我不想再有第二次。”

  鹤丸默默捂着脸,目送着自家Boss离开。

  直到走出鹤丸的视线,三日月才貌似不经意的搓了搓手指。刚才捏到的光滑细腻的触感似乎还留在皮肤。

  这样似乎也不错,他想。以前只能看不能碰的日子太无奈了,如今换了个性格,倒是讨喜了许多。至于那个莫名其妙的主人公?三日月嗤笑一声,就让他见鬼去吧。

   

  活了许多年的世界,突然变成了别人笔下的小说。

  活了许多年,竟然穿越到了别人笔下的小说里。

  三日月和鹤丸同时想到:这还真有趣啊。

  

评论(14)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