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为

头像by@BB子 水平不稳的文字苦手 拖延症重度患者_:(´□`」 ∠):_

【三日鹤】我在语C圈儿碰到只三日月#4.5

※贴心哥哥烛台切上线

※这章只是鹤丸走出过去的过程,三日月和语C都没登场,所以只标了4.5。之后就会有飞快进展了,大概[望天]

  宿舍其他人都不在,鹤丸独自躺在床上胡思乱想,觉得什么时间就是良药都是骗人的。

   重见三日月,最初的释怀过后,更多的是无法释怀。过去的画面一祯祯在脑海流过。

   他突然感到无比孤独。

   他突然思念起烛台切和大俱利,这两个人之于他是等同于家人的存在。

   于是鹤丸行动了,然而大俱利不在,烛台切也一个人在宿舍,正趴在书桌前写报告。见鹤丸推门进来十分自然地招呼了一声“来了”

   鹤丸觉得这种态度给了他莫大的安慰。他走过去从背后搂住烛台切,大半体重压在烛台切宽阔的脊背上,将下巴埋在烛台切一侧肩窝。

   烛台切察觉到鹤丸不对劲,搁下手中的笔,调整了下姿势以方便鹤丸更舒服地搭着他,同时开口问:“发生什么了?”

   鹤丸沉默了一会儿才吞吞吐吐地开口,声音因埋在烛台切颈侧而显得沉闷:

   “如果、我说如果,有个人跟你说他爱你,后来你发现你也喜欢他,还没来得及说他就…不在了。你很伤心,但后来发现他其实还在,但是不记得你了,你会怎么办?”

   烛台切:“三日月真失忆了?我还以为他们逗我玩呢。”

   鹤丸:………

   鹤丸抓狂:“咱们能含蓄一点吗???”

   烛台切假咳几声拍了拍鹤丸的手,随后一使劲从凳子上站了起来。鹤丸很轻,烛台切背着他压根不费劲。走到床边,鹤丸自觉的一松手倒在床上,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躺好。烛台切也就势躺在他身旁,向他们三人无数次躺在树下乘凉一样。

   “我说啊,”烛台切枕着双臂看着天花板上的吊灯,那旁边还有鹤丸以前捣乱的涂鸦。

   “嗯?”

   “你是怎么想的。”

   “……”鹤丸仰躺着伸出一只手来端详:“老实说,我是真的不知道。我很混乱,也很茫然。刚来现世的时候我用了很错误的方法一直拖着,才导致现在的局面仍然乱七八糟。”

   烛台切看了看他白的过分手,露出一点带着回忆向往的神情:“那时候啊——在本丸的时候,我们都觉得你跟三日月很配。虽然大俱利有时候会觉得你是被三日月骗走的而耿耿于怀。”

   “啊…是么?”鹤丸有些郝然。

   “是啊,”烛台切笑起来:“一开始很诧异,觉得你们是相差很大的两个人,但后来发现你们真的很相爱…”

   “等等?”鹤丸坐起来诧异地打断烛台切的话:“你说…觉得我们很相爱?”

   “啊?”烛台切纳闷:“难道不是么?你不会要说你们只是好友吧?我们都知道你们像恋人一样做a…”

  “啊啊啊啊啊!”鹤丸满脸涨红地去拽烛台切的领子:“那种事你们怎么知道的啊!”

   烛台切被他吓了一跳:“这是当然的吧?好几次内番时都看得到你脖子上的吻痕,但和你有亲密关系的只有三日月而已吧。”

   “可、可是…”鹤丸想到曾经三日月的占有欲一阵难受。

   “还有三日月对你的好也是很明显的吧,他碎掉的时候你也痛苦了这么久。正因如此大家来到现世后才一直遵从你的意愿帮你躲着三日月。”

   鹤丸像触电般哆嗦了一下,颓然坐了回去:“…我知道你说的没错…但是事实上,直到他死…我都没来得及跟他讲一句‘喜欢’…”猛然将伤心事提出来,鹤丸越说心里越倒腾。又想到三日月已经不记得他了,又一阵莫名的委屈,说着竟有些哽咽。

   烛台切没想到鹤丸突然就哭了,连忙爬起来抚鹤丸的背。

   鹤丸激动了一会儿也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推开烛台切已示自己没事了。烛台切沉吟片刻,又将与一期昔日相似的问题抛了出来:“为什么你不去找三日月彻底解决呢?”

   “啊?”鹤丸有点傻:“他都不记得我了怎么解决啊,跑去跟他说我把你害死了但我很爱你请原谅我么?”

   “…当然不是。以前一直都是你在受照顾对吧?”

   “…是的。”

   “既然你心里还念着三日月,为什么不主动在他身边呢?”

   “主动…你是说?”

   “不行啊,”鹤丸接连摇头:“他已经不喜欢我了。”

   烛台切简直心疼三日月仿佛自虐了这么多年:“从前你俩刚在一起你不也没表示喜欢他吗?反过来努力一把啊!这不正是你一直后悔却没表示的机会么?”

   鹤丸脑内终于答对了筋,犹豫地考虑起来,半天没说话。

   天色已经黑了,琢磨着大俱利和长谷部快要回来了,鹤丸不想让他们见到自己的狼狈模样,准备回自己寝室去。

   烛台切把他送出门,在鹤丸转身时突然冲他说:“快点下决心吧,鹤丸国永!我认识的你不是这般优柔寡断的,你以前的气势呢?如果不愿后悔就不要再犹豫了。”

   鹤丸转身看他,烛台切又伸出手揉乱他的头发:“快活点,我们获得人类的躯体不是用来浪费的。”

   如同什么闪光“叮”地在鹤丸脑中闪过,像一座壁垒轰然而散,让他突然轻快起来。

   即使只有那一刻也好,他不想再躲着了。

  

※之后主线就会放在混语C两人谈恋爱的故事啦[←依旧是误导]
※这两天还有一章

评论(5)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